English

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在巴黎召开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12日电(记者姚立)为期一天的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今天在这里开幕。来自67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及17个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今后5年国际社会对阿富汗重建的援助问题,会议由联合国、阿富汗与法国共同主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及法国总统萨科齐参加了

开幕式。此次会议是自2001年国际社会开始向阿提供重建援助以来的又一次国际会议,会议将就国际社会今后5年的援阿计划进行协调。卡尔扎伊将在会上向与会各国介绍阿今后5年的重建计划及重点领域,并将提出一项约需500亿美元的援助需求。

萨科齐在开幕式上表示,法国将在2008至2010年间对阿援款增至1.02亿欧元,主要用于阿的农业及卫生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