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捷计划七月初签雷达基地协议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12日电(记者任鹏)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岑贝格6月11日对媒体说,美国国务卿赖斯预计于7月初到布拉格进行短暂访问,与捷正式签署在捷部署美国反导雷达基地的相关协议,随后她将赴波兰继续协商部署反导基地事宜。赖斯曾计划今年5月初访捷签署协议,因双方尚未对协议细节达成一致而推迟。

施瓦岑贝格表示,捷克大多数民众不支持部署雷达基地,而且在各党派中也没有达成一致,部署雷达基地的协议是否能在10月捷克众议院的表决中通过尚属未知。如果该协议最终没能通过,他将辞去外长职务。他同时表示,从地缘上考虑,巴尔干国家更适合部署反导基地,但他希望波兰能够支持美部署反导基地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