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总医院召开为王岩记一等功庆功会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继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通讯员王继荣)今天下午,解放军总医院隆重召开为骨科主任王岩同志记一等功庆功大会,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到会祝贺,亲自为王岩佩戴军功章。

王岩现任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最大综合医院骨科专科中心的学科带头人,以首席科学家身份

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863”课题,同时主持了多项国家、军队医学科研重大攻关课题项目,获得了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美国发明专利。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被总后勤部树为优秀基层干部标兵、先进科室主任。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特别是2005年12月,由他领衔完成的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系列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于王岩的医术高超,来自全国、全军的许多患者都点名要由他治疗,包括来自东南亚和欧美的患者。王岩一上手术台,他总是全身心地投入,确保万无一失。他主刀完成的带血管蒂髂骨(膜)移植物治疗,优良率达86.8%。他为年轻中、晚期患者实施的记忆合金网球植入术,临床应用术后随访88.9%功能良好。今年4月出院的患者家属吴欣然在网上这样留言:“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感激您,看您的手术就像欣赏一件艺术,那么完美,一丝不苟,您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