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沙钢420万元重奖“创新员工”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近日,江苏沙钢集团召开2007年度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总结表彰大会,拿出420多万元对300多项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小改小革、专项申报获奖项目以及1670多名员工进行了表彰奖励。此外,以工人华德明、赵海亮、王兴、梅成跃冠名的四个操作管理法被正式命名。

2007年,江

苏沙钢集团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为主线,广泛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公司成功开发了X80管线钢、船板钢等7大系列37只板带材新产品,组织开展群众性小改小革和“四新”应用活动,共立项268项,完成302项,经过评审获奖项目174项。同时,以沙钢为依托的江苏省钢铁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沙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去年,沙钢集团投入1.7亿元实施润忠一轧加热炉改造等10项节能减排技改项目,全年循环经济创造效益22.4亿元,吨钢综合能耗、吨钢可比能耗、电炉钢吨钢冶炼电耗等技经指标均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盛表示,通过开展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提高了员工的思想素质,培养了一批人才,大大增强了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