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团组织成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重要力量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海秀、殷泓)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团中央和各级团组织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广大团员青年奋力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记者从昨晚举行的共青团十六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团中央的统一调遣下

,5月15日开始,由贵州等22个省(区、市)及广州、深圳2市团委组建的24支近700人的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前往四川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仅四川团省委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共114万多人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其中派出14.4万多名志愿者赴灾区服务,累计提供了111多万人次(不含献血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各类青年突击队奔赴灾区,为抢险救人、抢修公共设施,恢复灾区的通电、通路、通信和供水而日夜奋战。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共组织青年突击队1001支,青年突击队员33033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