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团十六大代表与各行业青年面对面交流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殷泓、张俊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海秀、殷泓、张俊卿)迎着朝阳,共青团十六大部分代表今天上午分别走进首都北京的学校、企业、农村、社区,与青年进行座谈,共同交流在各自岗位上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心得体会,表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祝词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

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的志向。

在北京理工大学,团绵阳市委书记廖雪梅代表、团成都市委书记刘筱柳代表、团北川县委书记马晓燕代表、团绵竹市委书记范晓华代表,为大学生们带来一场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报告。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交流了在灾区奋战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同学们受到深深地震撼。理工大四川南充籍学生杨爱均动情地说,我家在地震中也遭受到很大损失,学校发放了补助款,我把这些钱全部捐给了灾区,我想一定有人更需要帮助。今天听了十六大团代表们的介绍,让我更迫切地想要奋发成才,为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在北京市朝阳区八十中学,高二(1)班的共青团员们过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团日。李变芬、刘俊彦、梁百军、艾尼・居玛、梁芸等团十六大代表和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新疆艾尼・居玛代表讲述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西安铁路局团委书记梁百军代表和甘肃文县三中团委书记梁芸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参与抗震救灾的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的形象。李变芬、刘俊彦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为团旗增辉。赵未可代表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学习团代会代表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部分团代表还来到北汽福田股份公司、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种植大户刘宝平的现代农业园区、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青年中心等地,与企业基层的团干部和青年员工们,与当地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与社区的青年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和进城务工青年一起参观交流。

大家感到这样的交流和学习,既能得到精神上巨大收获,更是一次青春约定,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