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4名灾区学生到河北免费读大专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12日电(记者耿建扩)6月10日下午,24名四川灾区学生来到了他们的新“家”――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这些学生将在该院特意为他们组建的“外译儿女班”里,免费就读5年一贯制大专。

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决定投入300万元,资助汶川地震灾害中,父母双亡、

因公殉职英烈教师子女或父母一方遇难、家庭受灾特别严重且丧失经济来源、无法继续读书的学生来该院就读,该院承担这些学生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经过多方联系,首批24名灾区学生来到石家庄就读。这些孩子大多为初中学生,其中有7名孤儿。除为这些孩子购买来石的机票、车票外,该学院还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计划、教学计划和成长计划,安排好了食宿,采买了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为每个孩子在校内明确了帮扶对子。一些老师和学生也为他们捐赠了文具、衣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