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大科研成果《西方美学史》完成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社科院日前在京举行科研成果发布会,宣布由我国著名美学家汝信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西方美学史》完成,其学术成果集成四卷本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西方美学史》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课题,启动于上世纪末,在汝信先生的主持下,由中外六十余位专家

共同倾力研究、四十多位中国学者历时九年撰写方告完成。第一卷是古希腊罗马至中世纪美学卷,由凌继尧、徐恒醇著;第二卷是文艺复兴至启蒙运动美学卷,由彭立勋、邱紫华、吴予敏著;第三卷是十九世纪美学卷,由李鹏程、王柯平、周国平等著;第四卷是二十世纪美学卷,由金惠敏、赵士林、霍桂桓、刘悦笛等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