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图向灾区赠送急需图书二十余万册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灾后重建之际,国家图书馆先后组织了20余万册灾区急需书刊种类,并于近日再次将千余册电子图书共300套赠送给灾区图书馆。

据介绍,国家图书馆将在“送书下乡工程”项目中已获电子版权的千余册(1029种)电子图书,共300套赠送给灾区图书馆,其中200套送往四川省图书馆,100套送往重

庆图书馆,并通过四川省图书馆和重庆图书馆送到部分受灾严重的地县图书馆。

此前,国家图书馆与四川省图书馆取得联系,了解灾区图书馆损毁情况以及灾区目前急需书刊种类,仅用了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将首批10万册下架图书整理完毕并于6月10日运抵灾区,即将送到部分受灾严重的地县图书馆。目前,第二批支援灾区的10万册图书正在筹集中。

此外,国家图书馆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员工捐款累计达118.6332万元,全体党员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达21.1887万元。两项捐款总计139.8219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