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走近奥运健儿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今天下午走进国家体育总局,为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作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

会上,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四川省阿坝公路局装载机

驾驶员义德阳、成都市公安消防队支队长孙国利、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四川江油县公安局民警蒋小娟等6位来自抗震一线的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抗震救灾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

演讲中,热烈的掌声淹没了会场,现场的很多奥运健儿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当最后一位英模蒋晓娟走上讲台时,全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位主动给灾区9名婴儿喂奶的“妈妈”用平静的语调诉说道:“作为一名警察,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女性,我只是做了我能够做的事;作为一名母亲,我只是做了全天下母亲都会做的事!”

报告会在正备战奥运的运动健儿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后,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我一直都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今天能亲身听到英模们的讲述,让我受到强烈的震撼。众多英模表现出来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使我深受鼓舞,我们在备战奥运期间一定要学习这种精神,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给我们的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