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公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13日电福建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有232人上榜,涉及民间文学、民间音乐、传统戏剧等十个门类。

在这个名单中,包括民间文学2人、民间舞蹈14人、传统戏剧75人、曲艺21人、杂技与竞技12人、民间美术16人、传统手工技艺53人、传

统医药2人、民俗4人、民间音乐33人。其中福州茶亭十番音乐、泉州南音、厦门翔安拍胸舞、莆田莆仙戏等福建著名传统民间文化均有代表性人物入选。

福建省文化厅负责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传承非物质文化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以省级人民政府名义公布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福建是全国第一家。他还透露,目前,福建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补助政策,希望入选的传承人能通过收徒传艺等方式,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