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农学院培训大学生“村官”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来自北京七个山区县的150名大学生“村官”今天走进北京农学院,开始接受他们亟待提高的农业系统知识。

由北京市农委和北京农学院主办的这次培训是为京郊山区大学生“村官”量身定做的。培训内容以山区两大主导产业畜禽养殖和果树栽培技术知识为主,有十项内容供“村官”

助理们选择。

据了解,截止目前,北京市共招聘近5000名大学生“村官”,其中非农专业大学生“村官”占90%。如何充实他们的农业知识,提高他们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业务能力,成为当地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北京农学院从大学生“村官”出现之初就开始探索解决途径。他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非农专业大学生“村官”助理进行农业知识培训,将学校多年扎根农村科技服务、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选派到培训岗位上,并根据“村官”们的实际情况设置培训内容。“村官”们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仪式上普遍反映,培训非常及时。量身定做的课程内容最解渴,期望能充实自己的知识,扎扎实实当农民需要的“村官”,争取为山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