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姚引良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5日,陕西省已妥善安置118万受灾群众,累计发放救济款2.58亿元,救济粮5160万斤,基本保证了灾区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地方住宿、有病能够及时医治,学生在临时帐

篷或者活动板房内复课。

姚引良介绍说,此次地震灾害波及陕西省92个县(区)、1022个乡(镇),9357个行政村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2.75亿元。全省326.56万人口受灾,因灾死亡122人,因灾受伤3368人,伤亡数量之大,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历史上所没有的。截至6月10日,全省筹集救灾款物共计217460.5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00584万元、捐款82702.25万元、中央有关部门和组织下拨专项资金17680万元、捐物折价16494.25万元。

针对房舍严重受损的农村受灾群众,姚引良表示,陕西已成立农村受灾群众房屋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启动了灾后居民住房建设工作。在国家补助的基础上,省、市、县级财政给每户再补助1万元,并安排2000万元用于农村建房贷款贴息。预计总补贴资金将达到25亿元左右。农村受灾散户房屋重建年底前基本完成,异地整村搬迁和整村就地重建明年全部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