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批翻译学博士从上外“出炉”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3日电由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培养的6名翻译学博士生合格“出炉”。这也是近60年来我国内地高校培养的首批翻译学专业博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自2004年设立翻译学博士点并开始向全国招收博士生,2005年首批翻译学博士生入学。上外非常重视6位全国首批翻译学专业博士生的论

文答辩,精心组织了两套专家答辩班子。针对翻译史和中外译论两个研究方向的博士生,邀请了国内翻译学界著名学者许钧、穆雷、廖七一等多位教授;针对口译研究方向,邀请了仲伟合、蔡小红和刘和平3位目前国内最著名的口译研究专家;由此组成了国内同类学科论文答辩的最“豪华”专家阵容。参加博士论文评阅和答辩的专家学者对上外的6位翻译学博士生论文与答辩给予高度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