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耒阳市严肃处理高考舞弊案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耒阳6月13日电6月11日,由湖南省耒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公安局、教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6月8日下午耒阳一中发生的高考舞弊案涉案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对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联合调查组查明,该案件属于个案。同时,对监考不力的监考员王亚东、朱新武给予了行政记大过处分。

6月8日16时40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巡视暗访组利用电子监测车,在耒阳市一中考点附近静园宾馆725、727房现场抓获了涉嫌作弊的伍桥、唐晓明等人。该事件引起了耒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了由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公安局、教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调查查明伍桥、唐晓明等利用反屏蔽无线通信作弊。目前犯罪嫌疑人廖衡英、唐晓明等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6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表明:这一案件属于个人行为。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张济海告诉记者,“这次耒阳一中发生的这起事件,是一起个案。”

记者调查了解到,耒阳市今年共有高考考生5730人,设耒阳一中、耒阳二中、职业中专3个考点,192个考室,其中耒阳一中考点安排考生2250人。耒阳市为抓好今年高考工作,除严格按照《考务手册》规定外,还特别加强了防电子作弊硬件设施建设,在各考点安装了手机屏蔽系统,考前还安排专人对所有屏蔽器进行了测试,省暗访组在暗访时试用过手机,屏蔽是有效的。耒阳市教育局对违纪舞弊现象严格按照依法、依规、依条例及时处理,在省巡视暗访组到达耒阳之前,已查处9起擅自带手机的考生,收缴手机9部,并对违纪情况如实记录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处理。

耒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起舞弊案,责成该市教育局认真吸取教训,防止今后发生类似案件。目前,耒阳考区考生情绪稳定,高考志愿填报等各环节运转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