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2000套安置房交付绵竹使用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郭亚丽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13日电在绵竹市由江苏省负责建设的过渡安置房突破了1万套,其中2000套已具备入住条件,于12日正式交付使用。

为了“让灾区人民尽可能住得好一点”,江苏省建筑队正把负责区域建成一个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大社区。在这个即将有6万多灾区群众入住的片区,供水点、垃圾收集点

、公共厕所、大型医院、疾控中心等一应俱全,6所初高中学校和幼儿园环绕四周,体育健身器材也将很快被安装起来。

到6月10日,江苏省已有7000名建筑人员在绵竹市选好的2646亩土地上同时施工,一排排崭新的板房拔地而起。

“灾区人民等不得!”为了让受灾群众住进安置房,江苏后方竭尽全力协助建筑队。江苏的省市经贸委迅速组织全省大约150家企业加班加点,省委书记、省长亲赴企业督促加快生产,协调物资调运。徐工集团、黄埔集团、万科集团等企业紧急调运了40辆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大型施工机械;江苏省交通部门还调集了50多辆大型运输车辆奔赴工地,与绵竹市地方政府和驻地解放军一起抢运物资。

按建设计划,江苏省要在6月25日前完成2万多套安置房建设,江苏省自己将目标提高到了2.6万套,这相当于在一个月内建起一座可以容纳6至7万人的新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