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发明新型高效节能节水洗衣机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高效节能节水洗衣机,洗同样多的衣物,耗水量和耗电量不到传统洗衣机的2%。这种洗衣机有望明年在英国上市销售。

据报道,这种洗衣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很小的塑料颗粒或塑料碎片与衣物一同翻滚,从而达到去除衣物污渍的目的。洗衣时将衣物投入洗涤筒,倒入一杯含有洗涤剂的

水,洗衣机运转后,装在洗衣机背后过滤筒中的塑料颗粒或碎片会被全部投入洗涤筒中。塑料颗粒或碎片在洗涤剂帮助下,吸附衣物上的污渍。

新型高效节能节水洗衣机的发明人、利兹大学教授斯蒂芬・伯金肖说,这种洗衣机可以去除衣物上的咖啡渍、口红印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种污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