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地震更大的力量是不息的生命力”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奥运火炬在一位位火炬手中高举,穿过苗家山寨,跑过侗族村庄,带给世代生息在黔东南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以喜悦和欢乐。在这208名火炬手中,蒋雨航乐观向上的精神更让我们感到震撼,因为这个20岁的贵州凯里小伙子曾在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12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创造了又一个“生命奇迹”。

就在北京奥运会火

炬传递到凯里的前两天,蒋雨航刚刚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坚强挺住、绝不放弃,这是支撑我,支撑着许多地震灾区同胞的生命力量,这也同样是奥运精神的力量所在。我的生命奇迹不是我一个人创造的,是亲人和朋友,是所有关心我们的同胞给予的不懈力量,这些才能支撑我从黑暗的废墟中顽强地走出来,今天,我要把这种力量传递下去。”蒋雨航说。

从地震灾区回到家乡凯里的十多天里,他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还不停地参与各种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的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同胞做点事。“当选奥运火炬手,我无比激动和幸福。现在我很健康,也更加坚强,此刻,我只想用我充满阳光的微笑,去回报所有关心我、支援灾区的人们,”蒋雨航说,“这一刻,我想起太多,想起了废墟中鼓励我的好友,想起了奋战前线的官兵,想起了素不相识却又亲切无比的好心人,我必须把这份坚强,把不息的生命力量传递下去。”(本报贵州凯里6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