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德尔宣布将建新反美武装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惠晓霜、亢德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6月13日电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13日说,他将建立一支新的武装力量来对抗驻伊美军。

萨德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不久将宣布建立一个特别组织,针对美军的行动只能由这个组织执行,且不得袭击伊拉克自己的目标。他还说,他和他的武装将继续与侵略者进行战斗,直到

伊拉克获得自由或者他们都牺牲。

萨德尔长期以来一直领导着“迈赫迪军”民兵武装,是伊拉克坚定的反美人物。但他的武装经常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也被指责在教派冲突中杀害了大批逊尼派民众。

今年5月10日,萨德尔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停火协议,承诺民兵武装将不在公共场合携带武器,并允许伊安全部队进入巴格达东部由什叶派民兵武装控制的萨德尔城。但停火协议签署后,该地区仍时有零星交火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