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允诺援阿200亿美元

2008-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13日电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昨晚在这里结束。与会各国代表同意在未来几年内向阿提供约200亿美元的援助。会议主办方之一的法国外交部长库什?表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各国答应的援款数额超出了他的想象。

美国在会上答应在未来两年里提供约100亿美元,英国、加拿大与日本也是

主要出资国。但据悉,自国际社会2001年开始援助阿富汗以来,一些出资国迄今只兑现了150亿美元的援款,距允诺的250亿美元还相差100亿。因此,一些非政府组织在会上指出,希望巴黎会议不要成为开空头支票的会议。此外,国际社会还希望阿富汗进一步在国内同腐败做斗争,管好国际社会的援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