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团十六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8-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维汉、李亚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4日上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十六大部分代表亲切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团十六大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代表们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

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对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指明了方向,给全国亿万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以巨大鼓舞和激励。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行新的历史条件下共青团根本职责、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语重心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对青年的期望、对共青团和团干部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的行动指南。

山东省泰安市吉利标准化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团委书记侯彦卫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我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家乡的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带动更多农户奔小康。

团安徽省委书记王宏说,总书记的讲话亲切的关怀让人倍感温暖,殷切的期望让人倍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推动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沈阳军区某师高炮团班长向南林说,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情无比激动。我要和战友们一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团广东省委书记谭君铁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要争当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广东省各级团组织将团结带领南粤青年继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奋力拼搏、再立新功。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熊卓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拥有坚定理想信念是有为青年最可宝贵的品格。青年学生只有按照党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我们将引导广大同学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杨怀保说,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激励同学们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事业勤奋刻苦学习。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广大青年要勇于艰苦创业。中央企业的600多万团员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一流,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乌海市委书记罗青说,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让我热血沸腾。我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精神支柱,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说,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要求非常深刻,明确了共青团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团江西省委书记王少玄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一定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自律上严格。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张恩亮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团干部的严格要求和热情爱护。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当好青年表率,为党赢得青年。

团山西省委书记刘润民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山西省共青团组织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共青团组织的根本职责,密切联系山西的实际,团员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