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温家宝向福田首相致慰问电

2008-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14日上午,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当天分别致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表示诚挚慰问。

本报东京6月14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东北地区14日8时43分(北京时间7时43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此前公布的震级为里氏7.0级),

已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还有数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气象厅最新公布的情况,地震震中位于岩手县内陆南部,震源深约8公里。日本东北地区大部分城镇均有强烈震感。截至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12时),这一地区共发生100多次余震,其中震级在5级左右的余震至少有3次。

地震发生7分钟后,日本政府即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并决定向震中地区派遣以防灾担当大臣泉信也为首的调查团。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也当即指示各有关部门迅速了解灾情,全力救助受灾者。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地震造成75所学校设施受损,主要是天棚材料被震落,门窗玻璃被震碎等,有学生被碎玻璃划伤。另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说,这次强震没有对东京电力福岛核电站等东北地区的核电设施造成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