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核集团50亿元合同落户东方电气

2008-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德阳6月14日电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受灾严重的东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四川省德阳市签订核电设备合同,即方家山和福清核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和蒸汽发生器的供货合同。该合同总价值约占方家山和福清核电项目设备总投资的1/4。这是东方电气灾后接到的最

大一笔订单,总额是50.1亿元。

在签字仪式上,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表示,中央企业是一个大家庭。长期以来,中核集团和东方电气两大集团密切合作,大力推动核电国产化。合同的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核集团和东方电气公司的合作又一次向前迈进,也将进一步加快我国核电国产化的进程。

东方电气集团是我国重型装备制造的骨干企业,是国家火电、风电、核电和汽轮机的生产基地。方家山、福清核电工程是中核集团重要的核电项目,工程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目前,方家山、福清核电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方家山核电工程是秦山核电厂的扩建工程,规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两台机组分别在2013年底、2014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福清核电工程总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将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两台机组分别在2013年、2014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