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宣布继续增加石油产量

2008-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4日电最大石油生产国沙特日前宣布,下月将再次提高原油产量,日产量将增加50万桶,从而创沙特石油日产最高纪录。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13日说,将于22日在吉达召开的原油生产国及消费国会议,将促进各方共同努力,稳定国际原油市场,减缓油价飙升对发展中国家的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和5月两次访问沙特时,都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以稳定国际油价。沙特媒体报道,沙特越来越担心油价飞涨的副作用,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的负面影响。目前全球石油供应充足,油价猛涨缘于西方投机行为,掌控油价的是西方,而不是沙特和欧佩克。尽管如此,沙特石油日产量本月仍增加了30万桶,达到945万桶;下月再增加50万桶,月产近千万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