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基会代表团返台 江丙坤称两会复谈成功有助台湾经济

2008-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台北消息:由江丙坤董事长率领的海基会代表团一行14日下午返抵台北,结束了备受瞩目的大陆之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机场迎接江丙坤一行。

江丙坤在台北桃园机场对媒体发表了感言。关于13日上午两会就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纪要、协议,江丙坤说,这是

两岸两会恢复协商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这张成绩单不仅对两岸人民的往来、交流有好处,对台湾经济也有很好的帮助与贡献。

台湾当局“陆委会”负责人也到机场迎接江丙坤一行,并对江丙坤此行“开创两岸良性互动新页”表示肯定与祝贺。

江丙坤14日上午从北京乘机出发,经澳门返回台北。行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执行副会长孙亚夫前往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送别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成员。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副会长王富卿、王在希、安民,秘书长李亚飞等前往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