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话剧《坚守》展现信念的力量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满目疮痍的废墟、沾满鲜血的衣襟、烟尘滚滚的大地、泪眼涟涟的凝望、坚强不屈的脊梁……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和成都艺术剧院联合演出的大型话剧《坚守》今晚在北京海淀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为首都观众再现了一个月前发生在四川大山深处关于信念与坚守的故事。

大地

震发生后,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山村里,村长林道根在危难时刻带领群众坚守信念、坚持自救,最终迎来了救援队伍。《坚守》不仅以悲情打动人,也以激情鼓舞人,无论是村长手捧自家孩子遗留的鞋所流露的悲恸,还是一位妻子手拉废墟下丈夫的手进行的生死对白,或是绝望之时,村民在村长带领下对信念的坚守,无不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这场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话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担任导演,侯岩松、杨婧以及众多成都艺术剧院的演员出演。从创意到登台演出的短短二十日里,剧组人员深入四川震区,冒着余震重重的危险,连日赶排出这首部诞生在地震灾区,以地震为题材,由国家艺术团队与灾区文艺工作者共同打造的现实主义文艺作品。《坚守》除了在北京连演三场之外,还将赴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