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6名小语种专家成为奥运安保志愿者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罗旭)“奥运期间,我们将用我们的语言技能,为各国运动员和游客提供热情服务,加深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与友谊,使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手捧“奥运涉外安保外语志愿者”聘书,乌尔都语专家孙莲梅告诉记者。

北京市公安局13日举行了“奥运涉外安保外语志愿者聘书颁

发仪式”,为孙莲梅等36名小语种外语志愿者颁发了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领导小组出入境管理指挥部签署的聘书。

此次受聘的外语志愿者,平均年龄63岁,都具有30年以上的翻译工作经验,均为从国际广播电台退休的老专家,分别掌握西班牙、蒙古、印地、尼泊尔、波黑、克罗地亚、波斯、阿拉伯、塞尔维亚等30多种小语种语言。他们将于7月1日起,正式投入涉外安保工作,通过三方通话、现场翻译、警务交流、文字翻译等形式,为奥运涉外安保工作提供语言支持。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将向这些志愿者进行奥运涉外安保知识培训,组织他们观看首都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多媒体片、学习《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了解涉外接警工作流程,并安排外事民警与他们就涉外安保工作进行广泛的交流,以确保能为奥运期间来京外国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涉外安保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