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传思想工作要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中共中央宣传部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奥运会宣传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

为,今年以来,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组织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拉萨“3・14”事件和抗震救灾等重大宣传战役,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展示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有力配合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战胜自然灾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宣传引导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突出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和规划安排,宣传受灾地区党委政府组织动员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宣传各地各部门对口支援灾区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斗争。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推出一批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推出一批系统反映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点报道,创作一批反映抗震救灾伟大斗争的优秀文艺作品,唱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主旋律。

刘云山指出,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根据当前形势作出的重要决策。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党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加强经济形势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继续组织好“高举旗帜科学发展”主题宣传,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经验新成效,宣传有效治理通货膨胀,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防范经济风险,着力改善民生,开展增收节支、勤俭节约活动等重大措施,为打胜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两场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宣传,大力宣传中国政府认真履行承诺、全力办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措,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示我国人民热爱和平、奉献奥运的巨大热情,唱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突出宣传北京奥运会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办好北京奥运会是国际大家庭的共同责任,宣传国际奥委会和其他有关国际体育组织对办好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反映各代表团齐聚北京、广泛参与奥运的盛况。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普及奥运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

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长、外宣办主任,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