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仁爱之心 倾全部之力 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70周年大会14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发来贺信。

胡锦涛在信中说,70年来,由宋庆龄先生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妇幼保健卫生、儿童教

育福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胡锦涛希望中国福利会大力弘扬宋庆龄先生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怀仁爱之心,倾全部之力,始终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千方百计给广大妇女儿童以更多的实际帮助,为促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不懈奋斗。

胡锦涛强调,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奋力开展抗震救灾斗争。中国福利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赈灾工作中去,尽全力给受灾妇女儿童提供物质支持和心理抚慰,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贾庆林在信中希望中国福利会再接再厉,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在促进祖国统一的进程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中国福利会主席胡启立出席会议,俞正声在会上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

中国福利会决定设立“重建家园”专项基金2000万元,救助四川地震灾区妇女儿童。

中国福利会的前身是1938年由宋庆龄先生创办的保卫中国同盟,1950年改名为中国福利会,主要从事妇幼保健卫生、儿童文化教育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