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居民逐渐兴起使用太阳能热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6月15日电(记者易运文)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田贝东村居委会的34户居民,全部安装了五星太阳能热水器。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用太阳能热水器省电、便宜、环保,这里的居民已经越来越喜欢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事实上,一股使用太阳能的热潮正在深圳逐渐兴起。据深圳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透

露,深圳目前正全力推进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田贝东村是深圳太阳能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广东省太阳能样板示范工程。该太阳能示范工程项目是去年12月完成的,田贝东村34户居民全部安装了五星太阳能热水器,安装率达到100%。经过半年时间的使用,一位居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液化石油气价格偏高,他家5口人,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半年就节省了好几百元费用。“每户人家一年就可以节省上千元。”

目前,深圳正全力推进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为扶持太阳能产业做大做强,深圳市贸工局已联合市建设局,从全市范围内选择生产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看好的太阳能企业,组建深圳市太阳能光伏、光热产业示范基地。经过严格审查,拓日、创益、珈伟、嘉普通等4家企业,成为首批太阳能产业示范基地企业。每家示范企业还将获得政府30万元的补贴,资助其制订发展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