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石油停止出口加大进口力保柴油供应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翼)针对近期国内三夏季节对柴油需求较大,以及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中国石油销售公司表示,将采取停止柴油出口,扩大柴油进口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供应。全年进口柴油将达到240万吨以上,同时停止每月6万吨柴油出口。

尽管出口柴油比进口柴油效益更好,但

是为了保国内市场,中国石油上半年柴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针对市场需求,公司随时调整汽油和柴油的生产比例,减少化工原料的产出,多出救急的柴油。目前,中国石油各大炼油厂都在满负荷生产。6月份,中国石油计划产量将比5月份增长7%,另外加上请地方炼油厂代加工的60万吨柴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石油为市场增加的柴油供应量将超过100万吨。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已累计向四川调入油品35.18万吨,目前重灾区加油站对所有车辆已经敞开供应,实行24小时加油服务。截止到6月1日,中国石油川、渝、陕、甘四省市销售企业成品油库存量63万吨,可保供12-18天。在力保灾区的前提下,中国石油还在积极部署“三夏”期间有关省区的农业用油和重点工程施工用油的供应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