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那些孩子传递火炬”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在万州火炬传递中有一位美籍火炬手,她的名字叫博珍妮,是“半边天基金会”的执行主任。1997年夏天,博珍妮和她的先生在广州一个福利院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玛雅,当时才两岁的玛雅性格内向,胆小怕人。经过博珍妮夫妇一年的呵护,玛雅悄悄地改变了。玛雅的变化使博珍妮想到,并不是玛雅一个人需要关爱,中国还有许多孤儿需要

人们去关心和帮助。于是她放弃了在美国的导演工作,留在了中国。

1998年,博珍妮倡导的“半边天基金会”在中国成立了,该基金会的宗旨是为各地的福利院提供医疗保障和关爱,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提供教学器材和培训,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营造一个类似于家庭的环境。现在,“半边天基金会”的工作已经发展到中国28个城市的36家福利院中,并成为民政部“蓝天计划”的合作伙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博珍妮和她的“半边天基金会”立刻投入到援助灾区儿童的工作中。她们筹集了重达30吨的物资,包括食物、尿布、衣服和帐篷,通过军队的直升机和民政部的帮助运到灾区,分发给灾区的孩子。两周前,基金会又开始致力于对灾区儿童提供情感援助。她们在受灾区的每个受灾群众集中点建立儿童活动中心,开设各种各样的课程,包括音乐和美术,提供帮助灾区孩子尽快走出灾难阴影的心理援助。

今天,当博珍妮手擎火炬进行传递时,路边有50个来自重庆和四川的孩子放声为她助威。博珍妮说,她是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刚刚成为孤儿的孩子们在跑,“我觉得我必须这样作,以便让他们的声音被整个社会听到。”(本报万州6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