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在万州传递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万州6月15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火炬今天冒着霏霏细雨在重庆万州区传递,传递全程为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余下的7.5公里由206名火炬手跑步完成。

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在三峡移民工程中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今天的起跑仪式在万州中学体育场举行

,跑第一棒的火炬手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执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的是抗震英雄王林刚。此外,在汶川大地震中自断右腿爬出废墟的硬汉刘岗、献身中国孤儿慈善事业的美籍人士博珍妮、曾获联合国维和勋章的防暴警察曾晓雪、带领万州新田镇五溪村移民走上富裕之路的村主任冉振爱等都是今天的火炬手。

火炬传递约两个半小时。收火仪式在万州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广场上3600人组成的方阵排出“万州喜迎奥运”字样,表达了万州人民期待奥运的心情。万州传递结束后,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移师重庆。明天火炬传递将在重庆继续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