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再访以巴促和谈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5日电(记者陈克勤)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晚访问以色列。这是她去年11月安纳波利斯中东国际和会以来第6次访问中东,旨在评估半年来双方和谈进展,争取布什总统明年1月卸任前以巴达成和平协议。

赖斯将分别和以总理奥尔默特、巴主席阿巴斯会谈,还将和双方首席谈判代表以外长利夫

尼和巴前总理库赖、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和巴总理法耶兹举行两轮三方会谈,

赖斯当晚严厉批评以在东耶新建1300套住宅计划,称这是和谈障碍,无助于双方互信。巴方强调,以方必须在扩大定居点与继续和谈中作出选择。

由于加沙暴力袭击加剧及奥尔默特受贿风波等,巴方对年底前达成协议表示悲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