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现”号结束太空任务安全返航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14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降落,顺利完成了本次为国际太空站运送试验舱的任务。

载有7名宇航员的“发现”号航天飞机此次太空行的主要使命,是运送和安装造价10亿美元的日本“希望”号科学实验舱。这个长11米的实验舱是目前

国际太空站中最大的太空舱,航天飞机还运送了一个用来修理太空站卫生间的水泵。

另外,美国宇航员沙米托夫将在太空站停留6个月,他替换了在太空站已停留了95天的美国宇航员雷斯曼。

图为6月1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结束了为期14天的空间站建设之旅。新华社/路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