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汇报先进事迹

2008-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蕾 我有话说
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事迹报告会日前举行。两次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援助美籍华人小凯丽的浙江医生汪霖,广东首例捐献者并远赴西藏援建西藏分库的志愿者潘庆伟,创造了11天紧急捐献纪录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刘幸,农民工捐献者代表陈余春,新闻工作者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杨曦分别作了报告。
2006年国家开始设立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首批300多位捐献者获此殊荣。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专家委员会主任陆道培指出,中华骨髓库的建立给华人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但面对近百万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中华骨髓库还要做大、做强。据悉,中华骨髓库现有库容资料77万多人份,实现捐献900多人,中国红十字会的目标是到2010年将库容扩充到100万人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