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尼泊尔客人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立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林立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中央常委巴拉特・莫汉・阿迪卡里一行。

刘云山首先对尼泊尔成功举行制宪会议选举及平稳地实现了政治体制过渡表示祝贺,强调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尊重

尼泊尔人民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刘云山说,中尼友谊经历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两国关系堪称邻国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赞赏尼泊尔政府和各政党始终坚持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感谢尼方在涉及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和有效措施。刘云山还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和奥运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

阿迪卡里说,尼共(联)将在涉藏等问题上继续予以中方坚定支持,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尼共(联)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共的关系,通过党际交往促进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