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赛区城市将暂停危险品空中运输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北京奥运会期间,航空运输企业将停止向北京等赛区城市运送民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有毒制剂等危险品。

为保证民用航空运输和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国家民航局、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奥运期间对航空运输危险品实施特别管制措施的通知》,就北

京奥运会期间航空运输危险品实施特别管制措施的有关问题做出新的要求。

通知明确,自7月1日至9月30日,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青岛等奥运赛事机场,将停止危险品运输。在此期间,其他机场运输高危危险品必须经民航局危险品运输主管部门核准,严格按照航空运输危险品包装要求进行包装,并确保在专人监护、押运下抵离机场。对伪报品名运输危险品和在普通货物、邮件、行李中夹带危险品的,安检部门要及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