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山城传递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圣火今天在重庆传递。拥有两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围棋高手古力是今天第一棒火炬手,正在争取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拳击手李斌执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

今天重庆站的火炬手阵容汇集了各个行业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祥云火炬总设计师李凤朗、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

颖、在汶川大地震中断腿自救的刘刚均、与癌症抗争不止的张红梅和导演电视片《超越梦想》的农民谢孟畅等。

今天火炬传递中排在前几位的火炬手除第一棒古力外,跑第二、三、六棒的杜联勇、肖明朗和廖淑梅都是在四川大地震灾区奋战过的英雄。跑第四棒的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朗昆。据悉,朗昆原定参加安徽合肥站的火炬传递,因当时他正在紧张筹备一台抗震救灾大型文艺晚会,不得不放弃参加合肥站的传递。朗昆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直是他追求的人生目标,但是为了声援四川灾区人民,他错过了当火炬手的机会。此次能够在重庆高擎祥云火炬传递奥运圣火,他感到非常幸运也非常光荣。朗昆还透露,抗震救灾大型文艺晚会目前已进入“定稿”阶段,6月30日晚将正式推出并向全球直播。

在今天传递临近结束阶段,则出现了另一道景观,九位外籍人士依次传递第196棒到204棒,其中几位是携全家参加传递。沿途群众观看火炬传递盛况的景象让这些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吃惊不已,许多人连声大呼“好酷”。

今天火炬传递路线总距离为17公里,其中10.6公里位于重庆北部新区范围内,车载6公里,最后半公里位于重庆老区。起跑仪式于早上8时在金山大厦广场举行,收火点位于人民广场。火炬传递进入老区后,观看圣火传递的群众将沿途及各街口簇拥得水泄不通,场面之盛,蔚为壮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