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田雅婷)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ARIPO)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举办的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今天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拉开帷幕,标志着中非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也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次利用“面

向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与非洲国家开展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合作的初探,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高效推动。

据介绍,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与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和难题,与非洲地区国家有着共同的关切和愿望。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秘书处及其16个成员国的知识产权局局长,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商标局等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就国家知识产权政策的制定,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商标、地理标志、版权、传统知识、技术许可与转让,人力资源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研讨,围绕知识产权对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及贸易往来的促进作用进行交流,集中了中国与非洲国家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议题。因此,这也是SIPO、ARIPO、WIPO三方合作的一大成果,掀开了三方知识产权合作史上崭新的一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