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让我们心连心”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爱心能战胜一切,爱让我们心连心,爱让我们手拉手,爱让我们有勇气,爱让我们有信心,爱让汶川和我们在一起。”说这句话的,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琼库恰克乡吐格曼贝希村党支部书记达吾提・阿西木。这几天,他正在准备着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但他内心一直挂念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同胞。

达吾提・阿西木告

诉记者,5月12日晚,他向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时,立即被一幕幕画面惊呆了。虽然他听不懂汉语,但画面让他很清楚:“是地震。”他眼中的泪水立即流了下来。随后,他记住这个名字:四川汶川。“那里的人民受苦了。”他嘴里默默念叨着。五年前的那一幕又浮现在他的眼前:2003年2月24日,琼库恰克乡发生6.8级大地震。房子没有了,亲人没有了,可解放军来了,全国人民来了。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琼库恰克乡从废墟上站了起来。达吾提・阿西木在那次地震中失去了五位亲人,却带领乡亲们抗震救灾,成为当年感动中国的人。5月13日一大早,他召集村民开会时说:“四川虽然离我们很远,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看到他们面临的灾难,我们的心在痛。”听到这里,村民们纷纷说道:是啊,当年他们帮过我们,现在我们也要帮帮他们!村民们围在一起向地震灾区捐款,10元、20元、100元……一会儿工夫就捐了4500元。而达吾提・阿西木说道,“我很想去灾区帮助他们,我想对他们说:‘灾难可以震塌我们的房子,但震不塌我们的心。’我要向灾区捐一万元。”仅用了两天时间,这些从地震废墟中站起来的农民,向灾区捐款便达11万元。5月17日,达吾提・阿西木再次表示:从现在起他把自己担任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的工资全部捐给灾区。“这些钱虽然很少,但表达的是我的心愿。我们祖国是一个大家庭,新疆、内地的人都是兄弟姐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不可怕,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灾的胜利。”爱心在新疆喀什大地上传播着。这些遭受过地震灾难,得到了全国人民支援的各族群众,用自己最朴素的行动,向灾区献出一份爱心,一份祝愿: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和你们一起重建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