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议会批准上合组织联合军演协定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16日电(记者张春友)16日,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举行全体会议,以全票通过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该协议于去年6月2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签署。根据哈国法律程序,该法案将在提交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后生效。

此前,哈萨克斯坦马日

利斯(议会下院)外交、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在通报中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旨在联合各成员国力量,对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内发生的威胁到和平、安全和稳定的状况做出有效反应,协调各成员国防卫部门的行动,为筹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奠定法律和组织基础。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