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中西部遭受严重洪灾将导致粮价继续上涨

2008-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徐启生)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美国中西部遭遇15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导致玉米等粮食产量减少,可能会进一步推进国际粮食价格上涨。目前,玉米价格已首次突破1蒲式耳(35.24升)7美元。

报道称,世界大部分的玉米产量主要来自美国中西部。专家表示,如果洪水再不消退,玉米价

格还会继续暴涨。除了玉米,其他农作物如大豆、小麦、燕麦和大米等谷物也遭洪水破坏。玉米价格已连续第7天上涨,1蒲式耳已高达7.37美元。

美国中部的爱荷华州是美国最大的玉米和大豆产地,洪水摧毁了这个玉米主要产区的大量庄稼。由于积水迟迟不退,使得农民无法到田里播种。这导致农民原本应该播种的玉米少了9%,相等于49万公顷的玉米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