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乐、愉快、难忘的时刻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身着各民族服装的56个民族小使者,今天上午高兴地来到奥运会场馆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和击剑馆参观。

当这些宏伟高大的建筑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时,他们的眼中充满了惊奇,同行的小伙伴或老师为盲孩子形容着眼前所见到的场景。来自西藏的13岁门巴族女孩索郎次吉通过手语老师说,她特别高兴,看到鸟巢建筑

很大、很漂亮。

活泼的新疆塔吉克族女孩古丽加马丽说:“我被选为塔吉克族的代表来到特别向往的北京,第一个亲眼看到将举办奥运会的地方,感到很自豪。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现在看到鸟巢和水立方那么壮观,回去后,我会向大家讲首都北京还有鸟巢和水立方多么漂亮。”

为给孩子们留下珍贵的纪念,摄影师和采访的记者们纷纷给他们逐个留影,随队的老师还把孩子们集中在一起照合影。愉快的瞬间、难忘的时刻在这里被定格。

时间很快过去,吃过午饭,孩子们又乘车兴致勃勃地前往位于北京顺义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观看了《残疾人体育在中国》宣传片后,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奎为小使者们介绍了残奥会场馆建设和运动会筹备情况。他边介绍边向小使者们提出了一些相应的问题,如距残奥会开幕倒计时还有多少天?残奥会的会徽是什么?残奥会的口号是什么?残奥会的理念是什么等,这些都没有难倒小使者们。来自四川甘孜的藏族女孩多吉夏母相继准确回答了三个问题而被奖励了三枚会徽。来自阿坝理县的羌族女孩陈古璐响亮地回答了“超越、融合、共享”这一残奥会的口号。随后,小使者们来到室外足球场,观看了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并上场踢了会儿足球。

意犹未尽中,小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参观。来自四川北川地震灾区、听力有障碍的羌族男孩李潘说,我要向残疾运动员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报答大家的关爱,以后想当乒乓球运动员,为国家争光。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一天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将产生重大影响。(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