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闭幕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19日电(记者王瑟)“本届舞蹈节似一席心灵盛宴,使人们从艺术的美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光芒,体味到了生命的感动和温暖。它不禁使人们更加缅怀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珍惜生命、感恩时代、创造美好、携手重建家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的这段开场白后,首届中国新疆

国际民族舞蹈节6月18日晚在一场盛大的新疆各民族华丽舞蹈《新舞之疆》中圆满闭幕。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自6月8日开幕后,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甘肃、山西、广西等省区的文艺团体,为新疆5万多观众奉献了45场异彩纷呈、瑰丽多姿的舞蹈节目。同时举办的“民族舞蹈艺术论坛”和“文化艺术展”让新疆各族观众领略了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明多样性,感受到了文化艺术带来的情感交流对增进世界人民友谊的巨大作用。特别是在舞蹈节举办过程中,应邀前来担任评委的贾作光、白淑湘等11人,联合起草了《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宣言》,对舞蹈节高度评价,并对保护、传承、弘扬世界各民族传统舞蹈文化和继续办好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表达了真挚的情感和热烈的期盼。

昨晚的闭幕式上,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新疆歌舞团等16家演出团体获得了艺术贡献奖团体奖,山西华晋歌舞团《一把酸枣》男主角任中杰等七名演员获得了艺术贡献奖个人奖;另此,还有七个演出团体获得了文化和谐奖,八个演出团体获得了国际友谊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