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在杭研讨企业家“责任与创新”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国利 记者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国利记者潘剑凯)建设型企业家就是善于创新、科学发展,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近日,近百位海内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与企业家会聚西子湖畔,参加由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办的研讨会,共同探讨通过建设型企业家培育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推进,促进中国企业家

理论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以保证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建设型企业家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和制度创新的关键力量。”美国纽约大学伯克利企业家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威廉・鲍莫尔教授表示,只有建设性创新才有利于生产效率提高,促进经济增长的创新。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中国经济包括浙江民营经济正处在转型和创新的关键时期,需要善于创新、科学发展、具有较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建设型企业家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认为,浙江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企业家精神特别是建设型企业家精神在经济增长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吴敬琏教授指出,从1970年开始的改革,使中国企业家的创新精神被释放出来,成就了30年令人称奇的高速增长。对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而言,创造一个有利环境以充分培育、释放建设型企业家精神,意义深远。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社科联主席胡祖光表示,浙江依靠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经济发展迅速,在实行改革开放的30年中,浙江省的GDP总量保持了年均13%的高速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