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省党校系统召开理论研讨会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19日电(记者倪迅)为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广东省党校系统日前在珠海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研讨会”。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会上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历史经验时说:“改革开放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必须落实到解放生产力上来,这是邓小平在领导改革开放时提供的最重要的

经验。”他认为,今天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告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是仅仅在口头上讲科学发展观,而是要研究阻碍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旧观念,像党当年领导工作重点转移、推进改革开放那样,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把我们的思想从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旧观念中解放出来。”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胡泽君作了题为“广东党建三十年: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广东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旨发言。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盛廷作了“在改革和开放中再造干部摇篮――广东省委党校30年来改革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的专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次研讨会既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实践历程,总结了三十年的历史经验,又分析了广东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对广东省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发挥了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