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家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廖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廖翊)文化部组建的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演出团将于6月23日至7月2日深入四川地震灾区一线慰问演出。慰问演出团将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灾区人民和参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救援人员、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志愿者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文化部部长蔡武19日会见了即将奔赴灾区慰问演出的所有演员。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甘于吃苦、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贡献。

演出团成员主要由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知名艺术家组成,将分两个小分队分赴汶川、彭州、崇州、都江堰等灾区,以流动“大篷车”方式进行慰问演出。关牧村、王霞、马梅、孙毅、牟炫甫、张火丁、斯琴格日勒等知名演员将随团前往灾区一线。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行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以自己的艺术作品、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抚慰灾区人民的心灵,慰问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和各界人士,鼓励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克服困难,为重建家园作出应有贡献。她介绍,此次赴灾区除了演唱大家熟悉的拿手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之外,还将演唱颂扬顽强生命力的歌曲《美丽的太阳花》。

广电总局、全国文联、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也将组织艺术家赴灾区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