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赴灾区演出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毅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6月19日电(记者黄毅)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五彩缤纷的灯光,却有着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群众开心的欢笑。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的两支小分队,18日分别来到地震重灾区的德阳、广元,为灾区群众和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救灾人员举行了5场慰问演出。

由中宣部、文化部、国

家广电总局、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组织的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将有6支小分队分赴四川省受灾严重的绵阳、德阳、广元、成都、雅安、阿坝6市州进行慰问演出活动。17日,两支小分队赶到四川灾区,19日上午又有一支小分队赶到四川灾区。另外三支小分队也将于近日赶赴四川灾区。

18日,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阎维文等组成的一支小分队将舞台搭在了德阳绵竹遵道镇棚花村,为现场子弟兵和受灾百姓献上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父老乡亲》《我的士兵兄弟》《江山》,每一首歌都是彭丽媛精心准备的,她要把自己的歌声、深情和祝福都留给这里受苦的百姓、留给英勇的战友。一位当地村民激动地拉着彭丽媛说:“谢谢你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给我们带来了重建家园的信心。”整个慰问演出现场,自始至终,掌声、笑声、歌声不断,高潮迭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