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紧急采购的90万顶帐篷提前一天完成生产任务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菲)记者19日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了解到,民政部紧急采购的90万顶救灾帐篷已全部下生产线,比原定6月20日提前一天完成任务。

据了解,为帮助汶川地震灾区解决受灾群众临时安置问题,根据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要求,民政部、财政部急事急办、特事

特办,启动紧急采购程序,与14个省(市)的75家企业签订了90万顶帐篷的生产采购合同,并明确6月20日前全部完成生产并组织发运。

据介绍,此次帐篷紧急采购工作时间之紧迫,数量之巨大,在我国救灾史上前所未有。民政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指示,排除一切困难,千方百计促进度、抓质量、抢运输,采取边生产边发运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将帐篷发往灾区,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圆满完成了帐篷生产任务。截至19日中午,已有约70%的帐篷运抵灾区,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